close
刑事之四還穿著混進宋大臣府中美麗紅衣的南順,失魂落魄的坐在三叉巷口,長長的階梯上,盡是落葉。 老捕頭苦口婆心的對她曉以大義:這個人是壞人。流著淚的南順只在星空裡看到吶喊著揮舞著刀的悲傷之眼,耳裡聽到的是宋大臣言不由衷的:「我覺得我給了你一個很艱鉅的任務,」「我一直很擔心」。 鏡頭慢慢拉高,美麗的長巷,四盞方形的路燈,彷彿有隻眼睛,靜靜的從高空俯瞰人間。 接下來又是一個有要緝捕製造假錢犯罪集團任務的一天。南順的長官在長巷被悲傷之眼所殺,殺人的竟然對被殺的說「我很抱歉」,他對「殺手」這個任務抱歉多久了? 當南順要急奔往客店與老捕頭術後面膜會合的時候,竟然被悲傷之眼打倒在地,當時我真是困惑了,怎麼連她也殺了?後來才知道只是把她打昏,哪裡也不准她去。因為她可能去的兩個地方都是必須大廝殺。 等到南順醒來,一切業已結束,同僚們已經傷亡慘重了,她也抓狂了。 喝了酒幾乎瘋狂的南順,到妓院去找悲傷之眼。本是衝到他面前,想一拳往他臉上揮過去,卻哭著撲倒在他面前的茶几上。他靜靜的遞給她一個酒杯。她喝了第一杯,第二杯喝了一口,就往他臉上潑。「我是個瘋女人,看看你這一個披著人皮的禽獸,怎麼讓我瘋掉的。」 他始終靜靜的。她把一塊餅往他身上丟,兩塊餅往他頭上丟,三塊餅……終於她忍不住膠原蛋白哭著大喊:「你這該死的傢伙!」欺身向前。悲傷之眼靜靜的起身出去了。「不想理我嗎?」她也追到門外。 她追著他,纏著他,「站住」「你敢走」「看看你自己,看看這娘娘腔的樣子」「我瞭解你的一切,我知道!」,他無言的望著她,輕輕一句:「請離開」,她的確對他的事情完全清楚,那麼,還能怎麼樣呢? 可是抓了狂的南順不許他走,猛力的推他。他也動氣了,拔刀半出鞘。她抓住他的刀,往自己脖子上靠,說:「殺了我!殺了我啊!」兩人拉扯著,這時響起悲傷的音樂,正是南順第一次看到悲傷之眼畫像,伸手遮住畫像半張臉時候的音樂。 悲傷之眼把半瘋狂的她推到地上,又seo有點趨向前,那肢體動作是想關照她的。她起身「就讓我們一次把問題解決掉吧,你和我!」悲傷之眼不知如何是好的看著她起來,看她拔出匕首不要命的往自己身上亂砍亂揮,只能拼命閃躲。 南順這種瘋狂的攻擊,對兩個人都是很危險的,悲傷之眼終於拔出刀,大喊:「住手!」把南順打倒在地。南順伸手往脖子上一摸,也許劃破了,這時她應該是酒醒了,也冷靜了。「天啊,你要教我孔夫子之道了嗎?要開始彬彬有禮了嗎?」這個從不留活口的殺手低下頭。南順起身,又是激烈的廝殺。 雪地,美麗的長巷,懸著五彩燈籠,美麗的燈籠下,一對苦戀的情侶在纏鬥。 (我一直不清楚,為什關鍵字廣告麼南順的兩把匕首,中間有繩子相連,這次看到了,原來它可以當流星錘一般揮舞。) 「說話,說啊,說啊,說那個人不是你,說那些是不是你做的」,兩人無言對峙時南順心中低語著,她希望奇蹟出現。 鏡頭又拉高了,俯瞰人間的天空沈默著。 而悲傷之眼看著南順悲痛欲絕的臉,竟然失神被她推倒在地。他坐在地上看著激動喘息的她,嘴角竟然浮出微笑,微笑著看著深愛自己的她對自己狂喊:「你這混蛋!」他此刻心中應該是充滿甜蜜的──妳的心,我懂。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關鍵字行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06bpuo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