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我和我老婆戶口都不是本地的,現在已經在重慶茶園新區同景國際城買房(有房產證),我只遷我老婆與小孩的戶口到房屋所在地就可以入學,還是父母雙方的戶籍都要遷移到房屋所在地才可以?
  南岸區教委:同景國際的業主子女入學,如適齡兒童符合市教委的“三對口”招生原則,在其配套學校珊瑚中鐵小學享受義務教育,建議儘快將小孩戶口遷到購房所在地。相關事宜請與南岸區教委基礎教育科聯繫。電話62838330。
  問:我們在南岸區電建總公司小區買房並實際居住,但老婆和小孩戶口不在這裡,小孩今年9月份入學該上什麼學�
  南岸區教委:根據《義務教育法》和重慶市教委規定的“三對口”原則,電建小區業主子女應入讀金山路小學,建議來信人儘快將戶口遷至購房所在地。
  問:我是湖南衡陽人,去年和家人來重慶務工,租住在山千院西苑。小孩6歲今年9月就要上小學了,由於目前我們還沒在這裡買房子,又不是本地戶口,不知該如何解決小孩上學問題。
  南岸區教委:租住在山千院西苑的流動人口子女,適齡兒童入學前家長應準備合法勞動務工合同,租房合同,暫住證、原籍戶口本等相關證明到政府指定的流動人口學校海棠溪小學或者新市場小學登記,學校將按照辦學規模及學位情況依次進行錄取。
  問:我兒子是2010年11月30日出生的,爸爸的戶口在浙江,媽媽在重慶,孩子出生上戶在重慶,後轉浙江,現在想回重慶讀書,戶口轉回重慶是否有時間年限?還有渝中區鉑藍地和星河城的房子對口哪個學�
  渝中區教委:關於新生入學年齡的問題。按照國家《九年制義務教育法》規定:凡年滿六周歲的兒童,不分性別、民族、種族,應當入學接受規定年限的義務教育。
  關於劃片的問題。每年新生招生工作是在上級主管部門統一部署下展開的。每年新生入學數量和各個學校的招生規模有變化。故每年的劃片情況,目前無法提前進行預估。本組文/重慶晨報記者 黃曄  (原標題:家長 提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p06bpuo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